小佳同学

H的献身 【华晨宇 卷X飒】⑶

3./ 卷儿(上)

        听着从电话那头传来的“嘟嘟嘟”的忙音声,卷儿随手扔下手机,继续为自己倒酒,他盯着逐渐变空的酒瓶,忽然神经质地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壳哥,我快坚持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壳哥,我已经快不认识现在的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壳哥,只要你能来,我愿意放下所有,不顾一切地跟你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出身华家,看似风光无限,但只有卷儿知道自己的日子过得有多么水深火热。

       不同于华家其他两位少爷,他只是个见不得人的私生子,只是个酒会宴席上的风流债。而他的母亲在生下他后惨遭厌弃,不看精神折磨后彻底发了疯,他从出生起对于母亲便只残存一个模糊的概念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华总势力尚小,还需处处仰仗妻族势力,不敢将他带回家,只得将他交给壳氏夫妇抚养。这件看似不幸的事儿却成了华卷儿倒霉联播般的人生里唯一的甜头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对善良的夫妻,视卷儿如己出,给了他一个完整的家和温暖的童年,赋予了他和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权利。这对夫妻有一个儿子,他喊他壳哥,壳哥仿佛天生不爱说话,总是沉默寡言,冷若冰霜。

        卷儿是谁,壳哥越不爱理他,他就越爱缠着他。一会儿往他的作业上抹蜡油,一会儿往他的把他的课本偷偷藏起来,甚至把他的沐浴露换成辣椒水,千方百计地想要引这个看起来毫无弱点的哥哥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他一次也没有成功,壳哥只是默默地解决了他带来的一切麻烦,然后冷冷地斜他一眼,甩下两个字:“幼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转机发生在卷儿上学后。

       卷儿年幼的时候个子矮小,活像颗小豆芽,留着一头独特的长发,胆子不大,说起话来细声细气,无一例外的成为了班上男孩子们欺负地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天真无邪地恶毒最伤人。他们嘲笑他像个女孩子,还喜欢往他的课桌里塞昆虫,继而欣赏他惊恐尖叫地表情,再哈哈大笑着留下他满脸泪水地呆立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这件事情被高年级的壳哥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下午,壳哥带着几个男生风风火火地闯进了班级,正巧目睹了这不堪的一幕。一瞬间,他大踏步地冲进班级,紧紧地搂住卷儿,旁若无人地轻抚着他的后背安慰道:“对不起,哥哥来晚了。”随后,他眼神变得锋利无比,一个箭步冲上前,拎起那为首男生的衣领咬牙切齿地警告道:“你如果再敢欺负我弟弟,我要你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一年,壳哥的身高窜到一米八,眉眼舒朗,活脱脱的王子相。而卷儿躲在他的身后,横看竖看土的掉渣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卷儿调到了别的班级。生活似乎没有什么改变,壳哥仍然对卷儿爱答不理,卷儿的死缠打的就越发起劲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卷儿14岁那一年,他进父母的房间翻找东西,意外地发现了自己的出生证明,也意外地发现了自己并非亲生的秘密。多么残忍的真相,对于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说宛如晴天霹雳。卷儿顷刻间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冰凉了,他颤巍巍地蹲下身,仿佛置身一个陌生的空间里,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。壳爸爸手足无措地解释着,壳妈妈心疼地搂住他,卷儿还是跌跌撞撞地冲出了家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该去哪儿,飘荡在空落落的大街上第一次感到自己的人生是如此茫然。当他缩在公园的长椅上瑟瑟发抖时,一个身影出现,他为他披上衣服,再无声的抱住他。

      他抬起一张花猫般泪痕斑驳的小脸扑倒在壳哥的怀里,哽咽出声:“哥,如果大家都抛弃了我,你还会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没有多余的安慰,只有一句重比千金的承诺:“我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也许就是那一刻起,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。也许在他最无助最难熬的时候,他无怨无悔地陪在他的身边。也许是因为他们不再是亲兄弟,他那一腔对哥哥单纯的崇拜与信任渐渐变了味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