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佳同学

H的献身 【华晨宇 飒X卷】⑹

6./绒绒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绒绒其实不姓花。甚至不叫绒绒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无名无姓,不知自己来自何方,该去往何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记忆停留在十九岁。自那以前的所有事包括他的身世,童年,他一概不知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九岁那年,他在医院里醒来。一瞬间天旋地转,整个世界只剩一片洁白——那是医院的颜色。他怔怔地拔掉手背上的输液管,竭力想要回忆起曾经发生的事。一瞬间,头痛欲裂,大脑一片空白。他跪坐在地上,疼的青筋暴起,发出小兽般撕心裂肺地哀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动静吓来了医生与护士,他们陪着他,守着他,却怎么也抚慰不了他那颗惊慌至极的不安的心。

      直到他赶来。

      那一年的飒飒才二十出头,一头卷发,面容清新干净,却笑的成熟而给人安全感,当他向他伸出手时,他竟失去了抗拒的权利。

      飒飒说,他的身上发生了一些不幸,导致了失忆,他信。

     飒飒说,他叫花绒绒,他信。

     飒飒说,在那场意外中,丧命人数庞大,其中包括他的父母,而他是幸运儿,是唯一的幸存者,他依旧信。

     飒飒说,他们是爱人,他从未怀疑。

    他为他安排了新的身份,把他打造成一线歌星,并把他接到了自己的家。

     他为他安排好了一切,专辑,节目,发布会,经纪人,工作室团队,那段时间,除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他甚至无别的事可干。

    他就像是一个被馅饼砸中的傻子,睡眼朦胧地睁开眼,一脸茫然地活成了大少爷。

    他们曾经或许真的很相爱,那一本关于两人的厚厚相册就是最好的证明。照片中的他们从年幼相识一步步走到相爱相恋,美好的像是童话故事里永恒的套路,却又掺杂了不少狗血言情剧里的必备情节。

      比如他们即将终成眷属时他失去了记忆。

      他不像花绒绒,他像个陌生人,在被动的扮演着花绒绒的角色。他学着扮乖,学着可爱,学着扬起一张无害的面容微笑着应付那些喜欢他的人,那些所谓的粉丝。

      唯独对于飒飒,他又一次在不知不觉中恋上了他。

    爱上飒飒实在是一件过于容易的事情,他对他宠爱至极,真心相待,当他坦诚而炽热的望着他时,眸中的爱意汹涌翻腾,那是深情,是承诺,是骗不了人的依恋。

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曾经的绒绒是什么样的,竟让飒飒深爱至此,但是他知道,他只能照着他对回忆的描述尽量活成绒绒的样子以取悦他,不让他伤心难过,不让他失望。

      不安和忐忑是所有失忆者的通病,他却为他扛起了许多勇敢。

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,他固执的认为若离开了飒飒,他漂浮在这陌生的世界上甚至不如去死。

      他不是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过去,只是从未查起,他根本不想知道。如飒飒而言,他是个孤儿,他不想回忆起那些痛苦,回忆起那些所谓的事故,回忆起父母双亡的历程。

     他只想当个小歌星,陪在飒飒的身边,为他做饭,陪他聊天,做一个温柔的伴侣。

     所以第一次“H ”联系他,以过去为诱饵妄图与他合作时,他想也不想就拒绝了。

     他放过了自己,可是别人不愿意放过他。

     第一次事故发生在发布会现场,他头顶正上方偌大的水晶吊灯忽然砸下,若不是身边的粉丝拼死推开他,他估计已经成为焚尸炉里的一把灰了。而他的粉丝却因为头部重创成了永远的植物人。

     毫无疑问,这件事情被定性成意外。

    第二次事故发生在后台化妆间。碰巧那日的监控器出了问题,表演后当他一个人坐在桌前无所事事地卸妆时,从镜中看到了一个诡异的人影。

    他顷刻间被吓得汗毛倒竖。

    幸好他那糊里糊涂的同事发现东西忘了带赶回化妆间,那个杀手或许是不想被别人看到,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还有第三次,第四次...

     日子这样是过不下去的,如此多繁复杂糅的事情撮合在一起,他不得不接触那段他不断回避的往事。

    于是迫不得已的,他联系了“H ”,开始了为他卖命的生活。

     他知道,“H ”的字里行间有意无意都在暗示他远离飒飒,他们一定曾有一段疯狂的如灾难般的从前,才会让那么多杀手记恨至今,不惜一切代价妄图取他性命。

     可笑,他怎么可能离得了飒飒 。

     他直接过滤了这些废话,就当那个不男不女的神秘人在放屁。

    可是事情似乎已经脱离了掌控,若是刚才他与“H ”的谈话被呆橘听到,后果一定会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想着想着,他捏紧拳头,心中渐有思量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60)